【创新创业】王福良:选择自主创业,演绎自强人生,让梦想起航

文章作者:申思达时间:2017-12-12浏览:1215

创业人物简介:王福良,男,2003年毕业于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获得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毕业后曾担任过美术老师和部门主管等职位,累积了较深厚的社会经验现任滁州市良天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设计总监,中国电信滁州分公司文印负责人2007年6月注册成立滁州市良天广告有限公司,2017年4月当选滁州市青年商会监事会监事2017年9月受聘为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良天广告自创办以来坚定走学院派、专业型、创新性的发展道路,滁州市良天广告有限公司现为滁州学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美术与设计学院“就业教学实习基地”。  

创业人物评价:冯子咸曾说“为学须刚与恒,不刚则隋隳,不恒则退。”做学问如此,做事业更要如此,王福良的奋进人生路正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他把这种在校的优秀延伸为工作后的品质,成功没有秘诀,只有刚毅与恒心才能成为成功者的奖杯。生活是磨刀石,磨砺出如剑人生,王福良创业道路的艰辛与曲折,并没有浇灭他对梦想的热情,反而成为他不断拼搏与进步的武器,并铸就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品格,也让他成为激励一批批滁院学子勇敢创业的典范,用他的话来说:“只要坚持,梦想一定会实现,只有学以致用,才能以专业成就梦想。

始于梦想,忠于坚持

既然选择了孤独,就要甘于寂寞;既然选择了奋斗,就要以不安于现状的态度生活;既然选择了创业,就要相信否极泰来。从学校毕业后,他深知自己的专业知识远远不够,可迫于不怎么富裕的家庭情况,他毅然选择融入社会,不仅可以为自己的创业累积资金,更能从社会中吸取它积极的方面,磨练自己。在社会上打拼的几年里,王福良的生活简朴到一个月只吃大饼就小菜的程度,换来的却是一期期的资金投入,那段日子他很艰苦,但他从来不后悔,他说到,既然选择了梦想,就不应该后悔。王福良用自己对梦想的执着,对专业技能的掌握为创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经验,创业人生的总结与分享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王福良用他的创业经历告知我们几条必不可少创业秘诀,他认为习惯是良好行为养成的先导,在大学期间养成的一系列好习惯,使他在之后的创业中受益颇多,在网络刚刚兴起的年代,他克制自己不沉迷网络,用挤出来的时间多学习文化知识,在他看来,自律自控这个习惯就应该成自然。人生目标如前进的明灯,王福良在创业时期很重视确立目标,他说到,无论做什么,我们都不能像个无头苍蝇,创业更是如此,如果你不清楚到底在做什么,将要做什么,那你的创业八成是要失败的。“我相信刻苦的精神对任何人都没有坏处,只要觉得应该做的事情,就一定要努力把它做好。在任何岗位上都一样,做事总会有人看见,不要眼高手低,也不要觉得小事没意义不去做,其实所有人的眼睛都在注意你的每一个细节。重细节,善总结,做“细节之王”,在创业中作为一个领导人,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都要注重细节,并且要善始善终。

 

王福良和公司员工合影  

创业,是一场理性认知的活动,注重细节,把握机遇;选择创业也就选择了艰辛,只有努力拼搏才能成长;创业也是一场选择,社会平台的是多样的,需要我们进行理性的判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王福良的创业之路是理性的、艰辛的,也是成功的,王福良的生命中总有一种追逐,饱含热情,永不倦怠;事业中总有一种向往,大气磅礴,改变未来。

创业奋斗路,不忘挖井人

虽然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但王福良仍时刻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在今年滁州学院“微创业行动”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动中,王福良作为学校创新创业校友出席了该活动,并被聘为创新创业导师。联系母校,热情的为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力所能及地回报着曾经给过他很大帮助的母校,他是一位有大爱的创业者,这也是他坚持走学院派发展道路的原因。良天广告公司,已成为滁州学院学生经常光顾的实习单位,也让良天广告成为学院派创业的“靓丽的名片”。王福良每次都以极大的热情向他的学弟学妹们介绍公司的各个方面以及讲述自己的创业之路,在他看来能给未来的创业者们一些经验上的帮助是他最开心的事。目前,王福良与学校、学院已经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滁州学院很多的创新创业活动中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把帮助更多的校友创业、为他们提供支持作为自己的第二项事业,并努力做好,履行自己的责任

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视察良天广告  

   

王福良受聘为滁州学院创业导师  

大学生创业重在夯实基础,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对于心怀创业梦想的大学生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不断反省,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才能走得更远;同时,要把握时机,具备坚韧的意志和笑对失败的勇气。对于学弟学妹们的成长,王福良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王福良分享自己创业经历  

创业评价:善于开创的人,总能在跌宕起伏情节中捕获属于自己的景秀与永恒,在脚踏实地的步履中,实现自身价值。似乎和所有的创业者一样,初见之下的王福良平淡无奇、没有豪言壮语,甚至有意无意地将姿态放得很低,不过,长谈之下的王福良实际上是个敢想而又有扎实行动的人,聪敏、肯吃苦、善于抓住机会而且不知疲倦地向往着做好自己的事业。在创业中,王福良有自己的胆识,敢于付出,敢于拼搏,保持着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迎接挑战磨练自己的心智,去突破它,解决它,以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不断成长,他注重公司文化的塑造和内涵建设,积极提升团队凝聚力,营造“公司即为家”的理念。王福良在创业之路上不断前行,使自己的天地更加广阔成功永远不会辜负这样一个有梦想,有感恩之心的雄心壮志者,衷心祝愿王福良的创业路越走越远,越走越辉煌。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