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2017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申思达时间:2018-01-21浏览:207

1月20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在美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施韵佳主持,学院院长赵振华、副书记桂莉、学院党总支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施韵佳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会前认真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通报了征求意见、建议及领导班子深入查摆问题情况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随后,施韵佳代表领导班子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责任担当、“四风”新表现、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接着院长赵振华、党总支副书记桂莉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在思想、纪律、作风、担当、廉政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检查,班子成员之间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人员在听取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提出批评意见。同志们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民主生活会认真梳理了学院在过去一年中转型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原因,针对学院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评估专家提出的学院发展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施韵佳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细致查摆存在的问题,主题鲜明、剖析透彻,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班子成员针对查摆的问题及所提的意见与建议,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认真整改落实,形成“头雁效应”。

施韵佳强调,美术学院在应用型办学的转型发展中取得了良好效果,拥有良好的发展势头,面临又一次干事创业的端口,我们现在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拼搏,强化党建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内涵建设,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美术与设计学院要把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的改革、高层次人才引进、教科研等各项工作的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学院发展新的跨越。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