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文章作者:王长城时间:2018-03-05浏览:349

3月4日、3月5日,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该院党总支书记施韵佳,党总支副书记桂莉,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桂莉主持。

桂莉对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学生日常管理、毕业生就业、组织发展、开展活动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和布置。桂莉希望大家要认真对待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要着眼于大局,做好相关预案、相互支持配合,尽可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井然有序。

新学期工作渐入正轨,加上季节变换,也是学生情绪和心理问题易发多发时期,因此,此时部署学生心理工作安排,加强学生心理健康预警排查工作是非常必要的。施书记要求辅导员采取多方面,多层次,多种类的学生心理工作方法,做到了解自己的学生,熟悉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学习生活状态,重点关注不稳定学生,积极引导,将学生的心理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和解决,切实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  

施韵佳在肯定2017年学生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2018年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大学生工作整体思路及安排,结合上课第一天具体情况分析部署学期工作重点,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根据实际制定和完善新学期工作各项制度,充分调动辅导员工作积极性,打造具有创新精神的辅导员队伍,提升学生工作内涵,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使新学期工作要有新目标、新作为、新气象,确保新学期工学生工作落细做实。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