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孙静:随心而动,心之所向,行之所至

文章作者:电视台记者/谢文静时间:2018-05-15浏览:338

个人简介:孙静,女,汉族,1995年10月6日出生,中共党员。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滁州学院“十佳大学生”,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曾担任美术与设计学院网络电视台台长,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多幅作品获得省级、国家级奖励。  

人物评价: 她说:“做想做的事,当然也要为此付出努力。”她也真的像她所说的那样做了,多少人的梦想泯灭在庸碌的生活中,直到再也擦不出一丁点的火花。而她,孙静,这个随性自然的女孩,从一开始,就只跟随自己的心而行动。这个“任性”的女孩,活的却是大多数人都不及的洒脱。

兴之所及,随心而至

出生在安徽宣城的孙静,在高中时期就对摄影有着浓厚的兴趣,曾经不止一次情不自禁的对家人提起想要接触单反的想法,希望能把自己的兴趣作为工作,不想拘束自己。进入大学后,知道有网络电视台这个组织,感觉很喜欢,跟随自己的心,经过严格的筛选,进入了摄像部,成为网络电视台的一员。在摄像部,她的主要工作以摄影、摄像、新闻采访为主,周围陌生又新奇的东西让她求知若渴,她说:“在生活中一定要多积累一些东西,以后总会有回报的。”

忠于内心,无畏前行

在周围的同学已经在找兼职,积累社会经验的时候,孙静仍不慌不忙的按照自己的节奏参加比赛、学习技能,致力于充实自己一张张证书见证了她的努力。她把网络电视台的任务当成她的工作,她的责任,理所应当为此负责。她说:“一份工作没有做好,就去选择另一份工作,反而将两份工作都做不好。”每当疲倦的时候,身边共同奋斗的伙伴、尊敬的前辈和老师的鼓励与肯定,一次次给了她坚持下去的信念。一次任务出的好,一次视频拍的好,都让她欣喜与满足。她选择了这条路,也喜欢着她的工作,愿意为此不懈努力,她的梦想与热爱,给予她无畏的力量。  

四年积累,奋发起航

提起大学四年难忘的青春,孙静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不舍”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也庆幸她的努力让自己得以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说自己是个很任性的人,往往只跟随自己的内心而走,没有刻意的坚持过,只是觉得该做的一定要把它做好。四年很短,理应珍惜、利用好每一段时间。她坚信努力付出与收获成正比,从大一时的萌新到大四时的游刃有余,孙静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很多,在电台一次又一次的锻炼中,她的能力越来越出众的同时,处事也越来越成熟。虽然她在南京已经有了一份她所喜欢的、固定的工作,但她仍坚持不懈学习。对她来说,前方的路还很长,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走的更远。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