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文章作者:冯立新时间:2018-06-04浏览:157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美术与设计学院在5月份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包括趣味运动会、观看心理健康教育影片、举办读书报告会、开展主题班会

各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我院各班级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在班会中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大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带领们学习一系列心理自我调适的方法与途径,提醒同学们要用正确的方法调节自己的不良心态,以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学习与生活  

举办趣味运动会

在趣味运动会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展现出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拔河比赛中,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挥汗如雨。在偌大的场地上同学们铸就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举办心理情景剧院部初选

本次比赛同学们以生动的表演完美的演绎出多种大学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内心活动,告诉大家要学会理性面对一切,也要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每一个挑战。这次活动不仅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情感体验。

  

举办朋辈小课堂院部初选

五月中旬,我院开展朋辈小课堂院部初选,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参加,在教案与课件上相互交流平时在班级中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的经验,畅谈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为我院营造一个较为完备的心理健康体系做出贡献。

观看心理教育健康影片

本月我院组织同学观看心理健康影片,让同学深入了解到不健康心理带来的危害。观影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在现场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了自我,也会养成健康良好的心理素质。

  

举办心理书籍读书报告会

本月末,我院组织各班级举办心理书籍读书报告会,增进同学们对于心理知识的了解,让大家可以更好的调节自己的情绪和面对一些困难时应该注意的细节。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交流所获的知识,向班级每个同学传递正能量。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同学良好的精神风貌,透露出同学们良好的道德情操,此次活动不仅提升参与者的心理素质,同时也让心理健康知识得到更广泛的传播,达到全面提升我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