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大力开展诚信资助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冯立新时间:2018-06-04浏览:182

为了更好的促进我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健康开展,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使资助政策深入人心,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深入开展2018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取得良好的活动成果。

召开诚信主题班会,观看诚信教育影片

我院组织各班级利用周一晚上班会时间召开资助感恩教育主题班会,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班长带领班级同学进行诚信宣誓,签订诚信承诺书,并观看“贷款助学,诚信与人”和“梦醒时分”诚信教育宣传片以及《阿甘正传》、《落叶归根》等影片使贷款同学们可以更好的了解中国个人征信系统,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诚信意识,保证贷款学生后期及时还款,不恶意拖欠,维护好个人征信系统。也让普通同学可以从相关诚信电影中学习到诚信是一个人在当代社会中立足的一个重要条件,只有做到诚信,才可以获得更好的未来。

  

举办诚信感恩征文活动与诚信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围绕“诚信家风”“诚信交友”“诚信就业”“诚信还贷”等主题来进行文章的创作,以内涵丰富、生动形象的形式对学生进行诚信和感恩的教育,并让学生在创作文章的过程中加深对于诚信二字的理解,加深自我良好道德品质,重信用、守承诺、知感恩教育。本次比赛同学们积极参加投稿,学院评选出九篇优秀作品,并会在之后推选部分文章参与最后校级的征文比赛评比。开展以“我身边的诚信”为主题的朗诵演讲比赛中,各班同学积极参加,向大家讲述自己身边的诚信人与诚信事让同学们在声情并茂的演讲中了解诚信,将诚信的种子深埋在学生的心底。

  

举办诚信感恩原创漫画比赛

我院学子利用专业优势,举办了以“诚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的原创漫画比赛。比赛要求同学们利用原创漫画手绘的形式对国家各项资助政策与身边的诚信事迹进行宣传,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同学解读国家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各类奖助学金和困难认定的申请流程,增强资助政策宣传的趣味性和生动性同时也向大家传递了好人就在身边,诚信从我做起的理念。本次的活动在提高良好资助育人效果的同时,也向全院乃至全校同学展示我院同学多才多艺的良好形象。

       

积极开展毕业生还款教育

毕业生还款教育是本次感恩诚信教育月的重点活动。院部积极组织召开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教育班会和毕业生诚信教育班会。在还款教育班会中,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个人征信系统并向大家普及如有个人违约行为将被载入个人征信系统,以保证毕业生尽快进行毕业生还款确认,不恶意拖欠,维护好个人征信系统。根据毕业生对即将步入社会后的美好展望,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拼,在进入以后的工作岗位中做国家新一代的建设型人才,同时也强调了诚信在以后生活与工作中的重要性,只有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才可以成为一个真正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通过这一系列的资助诚信教育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同学们良好的道德情操,使大家可以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相信同学们可以在以后学习和生活和学习中做到诚信待人,可以在青春的路上越走越宽。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