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坦培拉”绘画技法讲座

文章作者:谢文静 刘芸时间:2018-07-11浏览:200

7月10日晚,南京艺术学院邢健健副教授、魏鲁安副教授、朱曼丽讲师等一行受美术学院邀请,于美术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坦培拉”绘画技法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赵振华主持,美术系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朱曼丽详细剖析了“坦培拉”的定义、特色、历史性、所需要的材料与工具、颜料制作、绘画步骤和画作的保存,加深了同学们对“坦培拉”——蛋彩画绘画技法的了解与认识。为了让师生们更方便、直观的接受这个“新东西、新材料”的相关内容,加深其印象,朱曼丽将自己在海外的见闻与讲解的内容相结合,通过图片与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坦培拉”这种古老的作画技法在西方文艺复兴时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师生们从丰富的案例中开阔了视野,对“坦培拉”绘画技法的学习兴趣和重要性形成认知。

  

邢健健和魏鲁安强调要向传统学习,向大师学习的态度,希望双方彼此共同学习、交流与成长,

赵振华对邢健健、魏鲁安与朱曼丽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与南京艺术学院共建长期的学术平台。赵振华强调,要从西方文化的源头、根本上了解西方,把课堂做成一个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的课堂。希望大家珍惜为期十天的暑期小学期实践教学活动,借此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