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申思达时间:2018-08-28浏览:219

为深入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中共滁州学院关于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中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字〔2018〕53号)文件的有关要求,8月28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第五督导组组长姚树林到会指导。美术学院党总支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院长赵振华列席会议,党总支书记施韵佳主持会议。

为认真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鲁炜案、“陈杨周”及教育系统“杨袁缪”等案件为反面教材,召开了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开展集中研讨,赴滁州市清流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听取学院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施韵佳介绍了“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通报了“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施韵佳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六聚焦六整肃”等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着党总支副书记桂莉也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人员在听取了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提出批评意见。同志们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姚树林代表学校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姚树林指出美术学院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非常充分,紧扣会议主题,查找问题高度聚焦,整改措施高度聚力,自我剖析深刻,意见、建议查找深入,相互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照镜正容、醒脑治病的预期效果。他还对学院下一步落实民主生活会成果及制定整改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施韵佳代表美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表态,将认真整改问题,落实“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推动美术学院的内涵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抓改革、促发展,把脉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尽快落实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美术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办学事业上水平发展。


终审人:申思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