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参加“写意中国-2018中国国家画院”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文章作者:文/刘芸 潘宏 图/王汉迪时间:2018-12-07浏览:196

12月6日上午,“写意中国-2018中国国家画院”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滁州市美术馆举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200余名师生赴滁州市美术馆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共滁州市委员会、滁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部、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研究员张江周,安徽省文联主席、巡视员吴雪,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杨国新,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滁州市政协主席何希勇,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云霞,滁州市副市长陆峰,安徽省美协副主席、滁州市美协主席、滁州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赵振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李树主持。张江周、吴雪、陆峰分别作了致辞。张祥安宣布开幕。开幕式后,张江周、吴雪、张祥安等参观了作品展。

  

  

本次展览集当代名家精品,歌改革辉煌成就,共精选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作品170余幅,部分滁州美术家优秀作品参与展览,美术学院院长赵振华和美术学院教师童鹏的作品位列其中。此次展览体现了当代艺术家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优秀的艺术作品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精神,学习传统开拓创新的重要体现。  

参观师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当代美术创作的基本现状,提升了审美追求,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进一步了解到极具魅力的中国书画文化。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