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清风拂蔚园·辩响新时代”主题辩论赛

文章作者:邓荣 陈亚娟 王汉迪时间:2018-12-24浏览:249

唇枪舌战展风采,你来我往辩真知。以“清风拂蔚园·辩响新时代”为主题的辩论赛于1223在音乐厅迎来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2018级广告学荣获冠军,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2+2荣获亚军,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对口取得季军。郑倩倩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本次比赛是我院书记项目暨响应校纪委举办廉政文化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党委书记林玉标、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施韵佳与400余名同学一起共同分享了精彩赛事。

  

第一场比赛由2018级产品设计一班与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对口)班争夺季军,正反双反围绕着“廉洁更应该是人民的一种信仰还是一种习惯”展开,双方针锋相对,唇枪口战,现场战况激烈,双方辩手更是循循善诱,抓住时机,步步深入,一针见血。在比赛中,双方选手各抒己见,不失风度,尽显美院学子风采。

第二场冠亚军争夺赛中,2018级广告学和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2+2廉洁,孰先后”展开辩论,比赛过程中,正方言语犀利,思路清晰,反方运筹帷幄,寸步相争。各辩手用熟练的辩论技巧,在立论阶段旁征博引,将实践结合理论,证明自己的观点。在自由辩论时间,辩手们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双方据理力争,令人拍手叫好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

申思达针对参赛辩手表现进行点评

辩论赛自11月开赛以来,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来自12个班级代表队、近60名辩手在赛场上旁征博引,尽显辩论之风采;思想碰撞,摩擦智慧之火花;哲思巧辩,绽放语言之魅力,向观众呈现了12场高水平、有内涵的辩论盛宴。决赛后,现场评委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缜密的思维、动情的辩论,这次系列辩论赛展示了新一代美院青年的睿智与风采,加强了学院各班级之间的交流,提高了青年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及应变能力,辩论赛的举办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大背景下,旨在普及廉洁知识,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青年学生廉洁意识,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筑梦中国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