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书记项目——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展

文章作者:申思达 王文楠时间:2018-12-28浏览:238

笔墨颂廉洁,丹青扬清风。为展示书记项目成果,美术学院在12月24日-30日举办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展。12月2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校纪委监审处副处长何志农,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施韵佳,在学院党委书记林玉标的陪同下前来参观展览。

  

本次展出书法、绘画、摄影、动画,以及艺术设计类作品,宣传廉政文化。全院师生用自己的作品,进行反腐倡廉思想的表达,通过简洁文字与图形结合,传递观者廉洁,文明守法的涵义。在每一幅作品前,各位老师都会驻足观看,仔细审视。综观这些作品有歌颂廉洁的,有鞭挞腐败的,或抒怀以言志,或激越以鞭策,有杨柳拂面之细语,有开山劈波之豪言,给人以警醒、警示。

吴开华在参观后指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对促进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大学生廉洁修身,对营造崇廉敬廉、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美术学院书记项目做的很务实,通过展览的形式反映廉政文化,充分挖掘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今后还要大力弘扬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充分发挥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激励人、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的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本次廉政作品展是美术学院书记项目特色活动之一,共收到作品200余件,经过组委会和专家认真评选,从中精选了50余件作品参展。通过这样的展览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利益观,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增强反腐倡廉意识,促进全院、全校尊廉崇廉、遵纪守法良好风气的形成,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