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文章作者:申思达时间:2018-12-29浏览:182

近日,教育部印发并实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2月26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林玉标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红七条”等相关文件,并对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要求各位教师要加强对自身的要求,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一名新时代的模范教师。林玉标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并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各系教职工开展学习研讨。

赵振华在集中学习后强调遵守高校教师师德是教师之本,是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基础,作为教师,应坚守师德、坚守职业行为准则,以师德“示范”周围的群众,让师德“失范”永远“与我无缘”,应做到“树人先正己,德行育英才”。

通过学习,全院教职工认识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应该坚实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从思想、工作、学术等不同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形成优良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学院内涵建设、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还通知了关于开展2018年教师师德考核评议工作等事宜。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