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校园新闻稿写作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王汉迪 田甜 李子祥时间:2019-03-14浏览:303

3月13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政治辅导员申思达举办“校园新闻稿写作”专题讲座。我院各学生机构宣传部门、2018级各班班长及宣传委员共同参加此次讲座。 

 

申思达围绕“怎么写,写什么”的主题进行讲解,强调新闻宣传的重要性,校园新闻起到反映、传递、沟通、协调的作用。申思达介绍了校园新闻的种类,结合实际案例对新闻的标题、领导的名称和排序及各类新闻写作格式要求进行特点分析和讲解。申思达表示,“态度决定一切,在写新闻稿时一定要用认真的态度对待”,在写作时要注意标点符号的使用,对目前校园新闻稿件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他希望同学们在平时多看新闻稿学习他人写作的技巧培养自己的新闻感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更加清晰于新闻稿的写作规范,也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新闻稿件写作的专业知识,为以后提高校园新闻稿件的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