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网络电视台15周年庆典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潘宏 王汉迪 牛雪丽 刘芸时间:2019-06-03浏览:306

6月1日晚,美术与设计学院于音乐厅举行美术学院网络电视台成立15周年庆典暨颁奖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校团委书记庚丽娜,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施韵佳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林玉标、院长赵振华,滁州市良天广告有限公司、滁州市臻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领导出席本次庆典。

 

    本次庆典表彰了在电视台15年发展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成员,奖项设立了优秀创业奖优秀创作奖、优秀剪辑奖、优秀策划奖、优秀摄像奖、优秀摄影奖、优秀主持奖、优秀记者奖八大类,吴开华等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庆典上还表彰了2018年安徽省优秀大学生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2019届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电视台2019年5月电台之星美术学院第八届语言表述能力大赛、首届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获奖者。李培和杜胜男代表校友发言他们电视台十五周年庆表示祝贺,表示在电台的三年收获很多,也是人生中很难忘的一段时光。

 

颁奖环节中穿插了节目表演,庆典节目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开场舞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充满着浓郁的欢乐气息;独唱《美若黎明》带领观众走进黎明的美好,勾起了大家对青春的美好回忆;中国舞《梨花颂》柔美抒情,婀娜多姿,让现场观众沉醉不已;走秀《蒂花之秀》将观众带进了汉唐时代,模特们汉服霓裳、衣袂飘飘,或作揖、或抱拳表示互相敬礼,共同描绘出汉唐盛世的优美画卷,把现场引入高潮;舞蹈《Drum solo》以其独具特色的印度风格、优美的舞姿和强烈的动感节奏获得了阵阵掌声。朗诵《风华岁月》立足网络电视台十五年来的点点滴滴,回顾了电台十五年来的不易与电台人的辛苦付出,勾起了广大电台人难忘的回忆,并表达了对电台风华正茂的歌颂之情。

   

   

校宣传部、学生处、美术学院相关人员及美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历届电视台优秀成员、校友共同参加了本次庆典。

6月2日上午我院于美术楼8楼会议室举行网络电视台十五周年庆典校友座谈会,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佘预卓主持座谈会。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林玉标和文学院党委书记施韵佳对不远千里赶回来的校友表示欢迎与感谢,希望大家在未来再接再厉,有空常回母校看看。

 

校友们依次发表在工作中、创业中的心得感悟,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怀念和回到母校的激动。他们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工作和创业中不要怕失败,踏实努力,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在大学学习期间要努力学习各类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会后,校友参观了美术楼办公区、虚拟影音实验室和艺术馆。

 

美术学院网络电视台成立15年来“创意、创新、创业”为理念,通过摄影摄像、新闻采播、人物访谈、视频制作等方式和方法,多方面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及动手操作能力,立体式表现丰富多彩的师生生活和全方位展示滁州学院和美术学院的发展风采,营造积极进取的院风、学风,弘扬满满的师生正能量,有力地提升了校园文化整体影响力、引导力和覆盖面,大大拓展了学院知名度、美誉度和核心竞争力,并被安徽青年报和滁州日报等媒体专栏报道。电视台历届成员在学科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0余件,省级奖项100余件。2012年成立了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尚美影视工作室, 作为学校首批重点创业项目入驻“滁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2016年,成功申报安徽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大学生创客实验室——尚美影视创客实验室。2018年,以尚美影视电视台工作实践探索成果作为申报材料参加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实践坊获得安徽省一等奖,国家级二等奖。该成果后获评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今后,网络电视台将继续坚持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打造优秀的实践平台。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内容,丰富活动载体,在提高大学生综合实践能力、繁荣校园文化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育人作用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