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高迪:Everything gonna be alright,tomorrow will be fine

文章作者:电视台记者/牛雪丽时间:2019-06-06浏览:285

人物简介:高迪,女,19971月出生,中共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届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在班级担任团支书,曾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先进个人称号,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已被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人物评价:她是温柔的邻家姐姐,她是认真努力的学生,她是乖巧可爱的女儿。在这个追求个性的时代里,“温柔”的人似乎反而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类,但她依然不争不抢,一幅云淡风轻的模样,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却又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行。强大的人总是散发着温柔的,而她的温柔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

足履实地,笃实好学

她说:“无论你知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都要足履实地,笃实好学。这样你才会拥有选择的权利,而不是被选择”。在她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就有了考研的想法,虽然之后这个想法逐渐模糊,但是她依然努力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在她交换留学回来之后又明确了考研这一目标,因为有良好的基础,即使在大三下学期才开始全面备考依然取得了不错的结果。这个名为高迪的温柔内敛的女孩,在努力地散发着自己身上的光与热,努力拥抱生活,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不勤于始,将毁于终

为什么会选择考研呢?因为她想要更大更好的平台,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因为她的家人和朋友都很支持她考研。在每一个特别想要放弃的瞬间,她看到身边仍在坚持的同学们,想到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人朋友们,就又重新燃起了继续前行的勇气。“我真的特别感谢那些和我一起备考的同学们,我的家人朋友们,他们是我动力的源泉。当然,我也谢谢那个不管多难都没有放弃的自己。”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她的背后却是无数个浸透着汗水的日日夜夜。

她说,高度自律等于绝对自由,既然决定考研,就要坚持下去,给自己制定一份计划表,不仅仅是纸质的计划表,更是刻在脑子里的计划表。可以适当给自己放松,因为有时候放松是为了更好地自律,但是一定要今日事今日毕,不要让懒惰成为自己失败的原因。不勤于始,将毁于终,不管做什么都要坚持,都要有所收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学的时光是很短暂,转瞬即逝,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这段可以单纯地专心学习的时光。她提到,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家可以从各个渠道了解自己的专业,发掘自己专业的魅力,培养学习的兴趣。最后,她想对未来的自己说“你现在已经有了一把开启另一扇大门的钥匙,希望你可以好好地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永远做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后记:在和高迪的交谈中,我感受到了她娇小甜美外表下的坚定与果敢。在追梦的路上,她努力奔跑,不畏任何艰难险阻。在她身上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越努力越幸运”。生活还在继续,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希望我们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拥有自己喜欢的人活,做一个平凡但不平庸的人。Everything gonna be alright,tomorrow will be fine.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