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沈美琪:心向远方,风雨兼程

文章作者:电视台记者/王汉迪时间:2019-06-10浏览:381

个人简介:沈美琪,女,1996年1月13日出生,中共党员。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2015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一职,曾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现已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不忘初心,不负年华

考研,对许多人来说是一条荆棘满布的道路,让人望而生畏。但他们依旧坚守在岸边,做那个决绝的拾贝者,不断让梦想发光发亮,用诚意述说着他们别样的青春。当一切沉淀,苦辣酸咸都变成了成功的甜。成就梦想的前提是有梦想,当问道沈美琪她的初衷,她说道自己考研不是跟风随大流,而是到了一个阶段应该要做的事,在工作室兼职一年的经历更加坚定了考研的目标。她说,考研深造自己,就会有更多的平台和机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沈美琪说,既然做出了选择,就要尽全力准备考研,不留遗憾,让自己的学业生涯更加圆满。研究生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更好的发展平台,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的路。就像电影《无问西东》中的话: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对于专业,她说:学习广告学专业要有发散性思维,不能仅仅局限于本专业知识,所有与广告有关的都必须去接触,去了解,这样才会有更多的灵感和创作性          

永不言弃,不负芳华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在沈美琪看来考研最关键的是坚持。在考研准备阶段,背书、做题、整理笔记三者循环往复,教室、图书馆、宿舍三点一线,成了沈美琪生活的大部分。向学长学姐学习、咨询经验,自主收集各类资料,在图书馆静心学习她仿佛从不知疲惫,风雨兼程。但在备考过程中,她也常常会感到无力与短暂的迷茫在遇到难题时、复习遇到瓶颈时、感到疲惫时……但是她说,当时一位很要好的朋友告诉她你现在所遇到的这些阻碍都像是银河星系中最不起眼的那颗星,不把阻碍前进道路中的小因素放大,这些只是你前进的羁绊,放平心态,当明天的朝阳升起,调整好自己,因为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等着你去做。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回顾大学四年,沈美琪用“充实”二字来概括。她每年都会给自己定一个大框架,每个阶段也会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它,如今可以肯定自己已经没有遗憾了。大一,她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锻炼自己,充实自己,结交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二大三,强化自身的专业素养,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沈美琪清醒的知道,以后的路很长,需要有更好的平台提高自己,现实很残酷,不被现实淘汰,就只有不断的完善自己,于是她开始深耕专业知识,研读英文文献。

  

沈美琪回忆道,大学四年一定要拼搏,要勇敢,不要害怕犯错。无论考研考研还是决定做其它的事情,一旦认定就不要轻言放弃,要义无反顾。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大学也只有一次,如果现在不拼搏,那要等到什么时候?不要让任何事情成为阻止自己前进的步伐,不留遗憾。

对于未来,沈美琪希望能接触更多、更多优秀的人,早一点融入社会,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拍一部属于自己的作品。“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怀揣赤子之心的她勇于寻求挑战、敢于突破自我,在寻求远方的道路上不断淬炼,终成大将!

  

后记:沈美琪,一个平凡但却不甘于平庸的女孩,有目标,有自信,有实干,在大多数人都在迷茫的时候,她就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和又该怎么做。但她从不盲目从众,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有需要什么。在大学四年的青春里,她用自信绘出一幅画卷,用努力添上色彩,让活力的青春永不落幕。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