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尹立洁:成功,从努力做自我开始

文章作者:电视台记者/邓荣时间:2019-06-11浏览:382

人物简介:尹立洁,女,199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美术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荣获校级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2017年被评为校级“十佳大学生”,2018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大学生,2019届省级品学兼优毕业生,曾任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网络电视台副台长,多幅作品获省级以上奖项。

人物评价她是一个典型的“九零后女孩”敢冲,敢闯,敢拼,她知道,谁都不是生来就是强者,所以即使前进的道路上偶尔会布满荆棘,但是倔强的性格和不甘平凡的信念让她坚信,她会闯过坎坷,成为自己人生的强者,最终走上她的专属“花路”。

  

生而有畏,强者无畏

尹立洁说“只有我不想做的事和会拼尽全力去做的事情”,对于这个“闲不住”的90后女生来说,她的人生字典中没有“退缩”、“放弃”这些唯唯诺诺词语。初入大学的她,和大多数人一样,也曾有过迷茫,但她又怎甘于平凡!尹立洁开始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充实自己,将自己有限的时间高效化,将每一天都过得无比充实,而与此同时她收获的不仅仅是能力的提升还有“国家励志奖学金”、“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大学生和各种荣誉奖项。她说,我从来不畏惧困难,因为直面困难的时候,你就已经赢了。

没有其他人能够主宰自己的人生,能够做到的只有自己,所以为什么要停止前进的步伐。“人生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但她要的不仅仅是“诗与远方”,还有“面包和星辰大海”和做自己人生的“女王”。

时光荏苒,方兴未艾

回忆大学四年点滴,尹立洁说,有太多美好的回忆,但是如果一一细数,大多都与电台密不可分。大学生活对于刚刚入学的她来说,期待而又踌躇,期待的是可以随心而为的自由,踌躇的确是无限可能的迷茫。她不想空有满腔热血,却碌碌无为,不想满怀希望却又不落实际。于是尹立洁决定加入电台摄像部。她说她在电台学到的不只是各方面的知识,更多的是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她额外的确又受益终身的财富。

  

大一是忙碌,大二是充实,大三是坚定。在电台这三年里,发生了许多故事,可能是一张照片的光线一段视频的虚焦一次任务的不完美。但是随着时光的推移,她越来越多的是沉淀,渐渐懂得电台于她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工作的部门,更像是另外一个“家”,和伙伴们一起奋斗,一起外出,一起聚餐……每一段记忆都于她来说都弥足珍贵,所以即使离“家”再远,可它永远是心中的那一抹牵挂。

风雨兼程,未来可期

大四的尹立洁已经步入社会,在滁州临近的城市南京。在那里,她找到了一份自己心仪的且与自己学到的技术相关的工作。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路程,她说,她还需要继续努力与前进,未来的一切未知却令人向往,所以她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也没有理由停下脚步。然而,生活中,她希望自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和家人与朋友们见面、相聚,所有的亲情与友情,她都铭记在心,因为这些都是她前进的动力和可依靠的港湾。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永恒的成功与失败,更没有什么能够停止她披荆斩棘的步伐。未来的路很长,人生还有很多的岔路口等待着我们去选择,所以不要畏惧选择,不要害怕前进,不要停止脚步,但也请勿忘初心。就像席勒所说:“时间有三种步伐: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样飞逝,过去永远静止”过去如果是仲夏夜之梦,那未来便是彩虹版绚烂的希望,所以既然已经选择了远方,又何必畏惧阻碍,从此便只顾风雨兼程。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