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坦培拉”绘画技法实训

文章作者:潘宏 冯剑兰时间:2019-07-20浏览:237

7月11-20日,南京艺术学院朱曼丽讲师受美术学院邀请,于暑期小学期期间对美术学专业进行“坦培拉”绘画技法实训指导。 

小学期伊始,朱曼丽举行了“坦培拉”绘画技法讲座。朱曼丽详细剖析了“坦培拉”的定义、特色、历史性、所需要的材料与工具、颜料制作、绘画步骤和画作的保存,加深了同学们对“坦培拉”——蛋彩画绘画技法的了解与认识。为了让师生们更方便、直观的接受这个“新东西、新材料”的相关内容,加深其印象,朱曼丽将自己在海外的见闻与讲解的内容相结合,通过图片与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坦培拉”这种古老的作画技法在西方文艺复兴时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使师生们从丰富的案例中开阔了视野,对“坦培拉”绘画技法的学习兴趣和重要性形成认知。

 

为期十天的暑期小学期“坦培拉”绘画技法实践教学活动中,朱曼丽亲自示范“坦培拉”绘画技法的整个流程,并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逐一指导、修改。

 

 

通过此次小学期实践训练,同学们表示,接触到了新事物,学会了新的绘画技法,受益匪浅。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