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工队伍参加线上心理专题讲座培训

文章作者:张娜、张悦时间:2020-06-13浏览:126

6月12日,根据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安排,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学工人员收看中南大学教授唐海波“疫情下重点关注学生的识别与干预技术”线上心理主题讲座,院党委书记林玉标、党委副书记佘预卓,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和班导师共同参加了讲座培训。

 

唐海波围绕“疫情下重点关注学生的识别与干预技术”主题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技术,以及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干预技术。他结合具体案例对如何识别大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针对不同类别的心理问题提出了可具操作性的干预技术和方法。唐海波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最大限度减少学生因为心理问题而发生的人身伤害事故。

通过本次讲座培训,美术学院学工队伍进一步提高了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程度,增加了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关注度。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将会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心理发展状况,不断引导学生形成良好乐观的心态,培养他们良好的心理适应能力,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讯员:潘宏)

终审人:佘预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