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3年“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校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潘宏时间:2023-02-07浏览:1638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赛事本着以赛促展、以展促教、教赛展联动的指导思想,旨在推动我国设计学科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创新,为国内优秀的设计学科专业人才提供国际化、高规格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从而推动我国设计教育交流与进步。经研究,决定开展2023“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校内选拔,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一)学生组:所有在校生及五年内毕业的学生等。

(二)教师组:所有在职在岗教师含高校聘任的行业导师、兼职教师等。

二、参赛类别

本年度命题赛场,详情请见官网命题赛道要求

官网网址:https://www.dandad.cn/

)非命题赛场

不限定主题的个人设计创作类作品均可。

三、作品类别

(一)作品创作类

① 视觉传达类 

② 产品设计类 

③ 环境空间类 

④ 时尚设计类 

⑤ 数字媒体类 

⑥ 工艺美术类 

⑦ 传统美术类

⑧ UI设计类

⑨ 虚拟IP设计类

⑩ 数字摄影类

学术论文类

 ①设计理论研究

 ②设计教育实践

 ③设计前沿探索

、参赛须知

1、作品内容: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任何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参赛者个人(团队)承担;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将收回获奖证书(奖金);如作品产生版权纠纷,一切后果由参赛者个人(团队)承担。

2、提交必要文件:作品信息表(在线填写准确信息、承诺书和版权声明同意书等自动生成)、作品创作文件(参赛作品)、作品展示海报(进入“下载专区”下载海报模板,将作品说明、平面图、效果图等进行编排而成)。

3、作品上不允许出现学校、作者姓名及其他赛事标识等,一经发现将很可能影响作品评分。

4、组委会不退还参赛作品,请投稿人妥善保管。

5、同一件作品允许结合设计内容和呈现形式参加本赛的多个类别,并按每个参评类别分别提交作品和参赛费即可。

6、作品提交后,不得修改作者、指导老师等信息,请提交前仔细核对信息。 注:因牵涉参赛费用,非命题作品等校赛评审后在提交,命题作品可以直接提交。

7、作者数量:作品创作类作者不能超过3人(视频类动态作品作者不能超过5人),学术论文类作者不能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参赛获奖信息将按上传系统的排序制作证书,原则上不接受获奖信息调整。)

、参展费用

(一)命题赛场:免收参赛费。

(二)非命题赛场:视频类作品参赛费人民币150元/件(系列);其他作品类参赛费人民币100 元/件(系列)。学术论文类参评费人民币200/篇。

六、作品报送

(一)命题赛场作品可以在系统直接提交,截止时间具体查看官网各命题赛道规定。

(二)非命题赛场作品:所有参赛学生将作品统一交给指导老师汇总,由指导老师进行选拔作品参赛并通知选中的作品作者登录官网系统上传作品,指导老师将推荐的作品创作文件(参赛作品)、作品展示海报按照官网海报模板制作)、参赛作者师生信息汇总表统一打包发送至QQ邮箱:76244526@qq.com,联系人:潘宏。作品投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1日。文件夹命名方式为:组别(教师组或者学生组)-参赛类别-作品名称-作者-指导老师(学生组填写)。

注:非命题作品经由指导老师推荐两件作品参加省赛(包括教师本人参赛,第一指导老师只能推荐2件参赛),由学校报销费用,系统提交时选择美术与设计学院参赛。学院根据教师提供的参赛信息汇总表进行审核。

附件1:米兰展参赛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2:米兰展赛事参赛者作品上传流程.pdf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3年2月7日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