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作者:张晶晶、陈沭文、轩龙云 时间:2018-01-20浏览:397

1月18日上午,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一行专程来到我校,就“学科专业建设,产学研用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等校领导热情接待了谢广祥一行。

  

谢广祥一行首先来到我校艺术馆,分别参观了美术展厅、音乐展厅和地方文化展厅参观中,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赵振华就背景、创作思路、制作流程、成就等方面对美术展厅内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音乐学院院长鲍伟、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裘新江分别对音乐展厅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花鼓》的历史起源、服装道具、所具特色以及地方文化展厅内文字艺术作品、文人古迹进行讲解,向大家介绍了滁州本地悠久的历史发展以及文化底蕴,并表示将坚持传承、挖掘和保护,将其发扬光大。

    

谢广祥一行在我校师生创作作品前不时驻足,边看边问。他高度评价了我校人文社科及艺术类学科建设成效,对艺术馆在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推进学校艺术教育、传承地方文化、推动文艺创新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对我校探索艺术文化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表示认同,对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各级设计大赛、并将成果与企业有效链接表示赞许。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