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疫情防控当先锋——联防联控工作纪实

文章作者:王长城时间:2020-03-16浏览:441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先锋模范作用。

宣传到位,防控工作做得扎实有效

“疫情期间,提高政治站位显得尤为重要”疫情发生后,该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林玉标为组长,副书记佘预卓、党政办主任崇蓉蓉和党委秘书王长城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贯彻落实“五全三不”,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通过网络组织党员学习贯彻防控政策,熟知和了解学校各项防控工作举措和相关通知文件,并积极向师生宣传和告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并完善值班制度和要求,为学院所有办公场地进行清洁消毒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负责掌握包保师生情况,随时保持与师生员工联系。

掌握动态,疫情报告制度落实落细

施到位,落实制度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该院首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班子通过学院QQ群、微信群及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到每位职工,转发省教育厅、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通知,做好疫情防控。班子成员对学院位教职工逐一核实,分类指导。同时,进一步做好教职工有序返校工作,按照一直在滁州、从外地返滁州、在外地等类型进行分类管理。并做好教职工和学生掌上蔚园app每日疫情防控信息填报,每日动态统计教职工健康状况、学生基本情况,落实零报告制度。

借助网络,线上教育搞得有声有色

开展线上授课,是做好教学和组织毕业生就业招聘工作的重要一环。该院积极开展网络课程教学,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指导意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积极组织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随时保证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学院党委还动员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组织师生创作百件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抗疫主题文艺作品。教师们进行线上备课、家中开展科研。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开展线上学习和交流。

同时,借助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科普相应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学习相关系列讲座,还开通了在线咨询专栏,让同学们可以随时寻求线上咨询和心理指导,引导学生接纳现状、规律生活、理性思考和自我放松,以更积极的心态去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帮助学生调节情绪,正视内心的波动起伏,及时调适心理压力。

自愿捐款,疫情面前师生奉献爱心

“当先锋,做表率,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志愿服务。”学院师生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形式,踊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截止3月7日,全院1067名师生共向学院党委捐款3.65万余元。其中,师生党员138人,捐款12786.11元。非党员师生929人,捐款23799.92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牵动着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的心,学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组织全院师生自愿捐款,奉献爱心,很快得到了师生们的积极响应。都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多献一份心,多尽一份力。院党政干部、教授、党支部书记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捐款,学生们积极参与,一些在海外读研但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的毕业生党员也主动捐款。同时,许多师生还在户籍所在地、滁州市等社区自愿参与执勤、测温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在党的领导下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美术与设计学院广大师生在疫情面前,彰显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用行动表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决心和信心,为全面打赢防控阻击战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