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文章作者:彭朝艺时间:2020-06-19浏览:115

6月15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美术楼408展开工作例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玉标,副书记佘预卓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本次会议根据目前疫情以及学院现阶段的各项任务,作了各方面部署,旨在顺利完成毕业生在本次疫情期间毕业的各项工作,对就业困难和建档立卡的学生重点帮扶,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大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心理等各项工作。


林玉标表示,学院要对毕业生的方方面面的给予充分的关心和指导服务让毕业生能够顺利完成毕业。就业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班班主任需要针对本次疫情及时推送就业信息,针对部分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考研调剂,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充分利用美术学院的学院官方网站、易班、以及“悦己兮”等新媒体手段和特色平台为全体学生搭建起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的信息共享栏目

佘预卓表示,辅导员要作好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要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通过一对一谈心的方式,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要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就业工作理念,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毕业班班主任和就业工作负责人要实施一对一帮扶:建立建档立卡和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帮扶QQ群,力争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百分之百”、有就业意愿的“就业百分之百”。同时,学院的心理工作负责人也通过一对一谈心以及思政育人微信公众平台(悦己兮)的多方面手段,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困难困惑,有意识地把就业心理指导贯穿到整个帮扶工作中——加强就业心理指导相结合,提高学生心理承受能力全面落实《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各项要求。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和择业观,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

美术学院将持续推进毕业生毕业和就业的各项工作,争取做到毕业和就业的无缝对接。为毕业生铺平未来的道路,开启崭新的征程。(通讯员:潘宏)

终审人:佘预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