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参赛通知

文章作者:潘宏时间:2023-03-13浏览:859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12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始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已连续举办十届,是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1500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90%的985、一流大学和95%的知名设计院校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创新创业”四个赛道,内容有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国潮·非遗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与视频设计、交互设计、人居环境与规划设计、工业产品设计、时尚设计、虚拟IP及表情包设计、数字绘画、数字摄影、数字音乐等。

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倡导可持续发展,绿色低碳设计,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大赛得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半月谈》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支持。

一、大赛理念

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

大赛宗旨

搭建高校师生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平台;促进高校设计类专业教育改革;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与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意人才。

主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特别支持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图片社、半月谈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民政部直管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

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民政部直管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设计赋能乡村振兴专项办、各省赛区承办高校

赛事平台

未来设计师云平台http://www.fd.show/提供赛事信息化服务

参赛对象

高校在读大学生(含研究生、博士生)及教师。大学生:可以同时参加非命题类、命题类、公益赛事,分本科组(含硕士博士)和专科组。教师:可以个人作品参加“非命题”教师组比赛,也可以“指导教师”身份指导学生参赛。

以二级学院/系作为参赛单位统一组织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竞赛内容和作品提交要求

详见官网大赛内容:http://www.ncda.org.cn/。

九、作品报送

(一)命题类及公益特别赛事作品可以在系统直接提交。

(二)非命题赛场参赛流程:

参赛流程:

1.参赛师生官网注册信息参赛ID和指导老师联系领取

2.按照官网要求进行作品投稿。

3.指导老师将推荐的两件作品(分作品建立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为:教师组或学生组-参赛类别-作品名称-作者-指导老师)和参赛统计表统一打包发送至QQ邮箱:76244526@qq.com,联系人:潘老师。学生个人投稿不予受理。

作品投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5日。学院审核后统一缴费参赛。

附件:未来设计师参赛汇总表.xlsx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3年3月12日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