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学习展以及线上征文活动

文章作者:王奕瑛,柳文星,吴众众时间:2020-04-20浏览:119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美术与设计学院易班开展了国家安全日学习展以及团结“易”心,同心战“疫”线上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我院全体学生在线上易班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本次教育课主要讲述了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和积极的抗疫心理观念,提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强化对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责任使命感。此次教育课强调青年大学生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实践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视频,收获颇丰,并且在易班微社区分享了自己的观看截图和感悟。同时,为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增强疫情防控的自信心和凝聚力,积极开展了团结“易”心,同心战“疫”主题线上征文活动,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温暖、将暖心的故事化为力量。以发表作品的形式在易班微社区分享疫情期间,自己或身边的感人暖心故事,并且进行评奖。促进了同学们在抗疫期间的心理健康发展,缓解了抗疫期间的心理压力,广泛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校园活动的积极性。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同学们纷纷意识到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是很有必要的,清晰的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当代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牢安全保障。与此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在疫情期间,同学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坚决坚定为维护国家卫生安全做出贡献,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彭朝艺)

 

终审人:佘预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