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防疫有我,共抗疫情”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张娜时间:2020-05-08浏览:177

近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时期,为缓解同学们抗疫期间的心理问题,提高广大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美术学院心理辅导站联合“悦己兮”网络思政育人工作室面开展了“防疫有我,共抗疫情”主题抗疫作品征集系列活动,助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此次活动呼吁同学们用短视频、散文、诗歌等方式讲述抗疫心情和感受,用镜头记录真情,用文字传递力量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展现美院学子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同学们运用视频、图片、文字相结合的形式表达内心的细腻情感,分享学习和生活中的幸福时光,以及宅家认真学习生活的积极状态,优秀作品同步推送在了“悦己兮”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上。很多同学看完视频后,积极点赞留言,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耐心等待返校通知。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在学生未返校时期及时线上推进对各班接下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帮助学生调节情绪,全方面、多角度地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适方法,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通讯员:张悦)

终审人:佘预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