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张娜时间:2020-05-18浏览:204

为强化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提升学生心理素质,调节学生的不良情绪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美术与设计学院心理辅导站近期组织各班级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线上主题班会。

为达到班会的预期效果,心理辅导站张悦老师带领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准备,认真筹划,就班会开展目的意义、方式方法、开展流程等予以指导,并在线上与同学们互动,及时关注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心理变化,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正视自己的情绪反应,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身心状态,做好必要的防护工作,科学有效抵御新冠肺炎疫情。


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各班级利用QQ、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召开线上班会,学习了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防护手册滁州学院疫情防控学习材料汇编防控知识,并围绕因疫情引发的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学习和居家生活状态,同学们纷纷发表见解与看法,畅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感所想。大家一致表示,开学前一定调节好自己的状态,以更饱满的精神风貌等待返校通知


此次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主题班会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焦虑恐慌的负面情绪同时也为美术学院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确保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开学打下良好基础。(通讯员:张悦)

终审人:佘预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