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庆美术作品展和凤阳花鼓传承成果展开展

文章作者:文/陈沭文 摄/张佳琪时间:2020-11-07浏览:210

11月6日,我校70周年校庆美术作品展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凤阳花鼓)建设成果展开展。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李庆宏,退休老领导余在岁,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展仪式。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致辞,对参加开馆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举办此次展览既是庆祝建校70周年的重要活动安排,也是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汇报展示,彰显了滁院人追求真善美艺术、传承创新传统文化的执着品格。希望有关学院和部门通力合作,把此次展览办出高水平和高质量,为校庆70周年活动增光添彩。

开展仪式上,美术学院院长赵振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先后对美术作品展和基地建设成果展作了介绍。开展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展览。

据悉,70周年校庆美术作品展展出作品300余件,包括油画、国画、版画、书法、雕塑、视觉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新媒体艺术等多种形式。作品来自在校师生和部分毕业校友,是滁院人多年来艺术创作成果的呈现,也凝结了师生校友对学校挚爱的情怀。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凤阳花鼓)建设成果展分为传承、传播、相关史料展示三个板块,展示基地多年来的建设成果。凤阳花鼓作为皖东民间艺术,2006年获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校2007年将凤阳花鼓引入课堂,在学生中进行广泛的传承,2019年我校获批“凤阳花鼓”国家级传承基地。(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潘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