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北京工业大学邹锋教授应邀作讲座

文章作者:易海平、曹文俊时间:2020-11-08浏览:197

117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邹锋教授于美术楼八楼会议室作题为《立足区域发展,构建艺术学科特色发展路径》学术讲座。


邹锋围绕教育展开阐述,他从学院分类、办学类型两方面讲述了每所大学的创办是应社会之需。他指出现在许多高等学院忽视内涵建设与特色的保留,一味追求规模建设和发展速度,从而出现同质化。他认为,要想教育使大众满意,应当从教育的核心出发,培育出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担负美育重任,做好通识艺术教育和完善区域建设,凝练科学方向。邹锋强调,学术的含义是“学为学理,术为应用”,要用科学技术创造有价值的艺术体验,不断向科学与艺术融合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他认为高等院校要加强团队建设,营造潜心钻研环境,突破传统,结合院部特色进行教育建设。


院院长赵振华作学术讲座总结,他指出,教育不是梦想,是脚踏实地的前行,是对世界的认知。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思考未来,用自己的能力去创造,缩短与他人的差距,做到正确面对责任与担当。(通讯员:潘宏)

终审人:赵振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