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教师教学与科研的转换”座谈会

文章作者:王汉迪时间:2020-11-08浏览:409


11月7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人民美术出版社副总编王远在美术楼四楼会议室开展“教师教学与科研的转换”座谈会。该院院长赵振华、优秀校友王红星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该座谈会系美术与设计学院献礼滁州学院校庆70周年学术活动之一。

王远从“教学与科研”、“资源集聚”、“机遇的获取”、“媒体的力量”、“怎么看待权威与学历”以及“基于滁州,找出特色”六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对教学中的经验和案例进行总结、凝练,从而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王远结合自身从教师到编辑这一角色转变的经历,讲述了从教学岗到科研岗转变的经验与误区;以及最新教育理念、经典教学案例、把教学应用到设计创作之中的重要性;她表示,资源集聚是科研的基础,可通过知网、人文社科书籍库、哈弗等世界名校远程教育资源等方式进行资源集聚。


在教师发展方面,她强调教师要对自身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抓住自身长处并发扬光大,要善于做读书笔记、视觉日志或影像日志,深入实践积累大量素材,并从中提炼出精髓;要顺应国家艺术教育发展局势,善抓机遇;要借助媒体的力量,把艺术和新媒体移动终端有机结合,促进跨学科碰撞,将理性的东西与艺术进行嫁接,促进多学科融合发展;要理性看待权威学历,认识到权威具有相对性,绝不盲从;要从滁州学术科研现状出发,找出特色,对科研和教学做实质性的了解,以专超群。

赵振华对王远的分享表示感谢,充分肯定王远的观点,提出了推动教学质量高质发展的思路和方向,鼓励全院教师积极工作,关注自身专业发展,并在科研领域有所建树。(通讯员:潘宏)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