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2019-2020年度资助专项资金检查

文章作者:秦亚茹时间:2020-12-22浏览:226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工作,及时发现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美术学院组织检查小组开展2019-2020度资助专项资金检查,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级奖学金、特困补助以及院部困难补助费用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调查,以确保专项资金安全,每笔资金都用在实处,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

本次检查分别通过个别谈话和抽样走访的形式进行摸底排查。首先,检查小组向各班级班主任了解受助同学的实际情况,核实各班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评选过程的公平性。同时,随机抽选一定比例的受助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确认其受助资金是否全额发放到本人账户,是否出现用作班费等情况。通过检查,学院始终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章制度执行,工作流程规范,开展程序公开、公平、公正,在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中未出现异议,在资助专项资金的程序上规范,使用上有理有据,符合学校资助的文件精神。

接下来,我院会继续强化监督资助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坚决杜绝资助专项资金在评审、发放、使用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保护学生权益,树立良好学风。同时,充分利用奖、助、补等各种方式,切实保障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的生活学习,鼓励他们奋发向上、感恩进取。(通讯员:张悦)

终审人:佘预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