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文章作者:潘宏时间:2021-01-25浏览:290

1月25日上午,美术学院副院长左铁峰主持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教学科研秘书实验室主任、工业设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我院产品设计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产品设计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申请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立项获批50万建设资金。左铁峰宣读了项目资金具体实施方案,并就人机工学智慧教室、设计基础智慧教室、专项设计智慧教室三间智慧教室的建设和教学设备采购工作作了说明

左铁峰强调,根据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A级标准、工程认证要求标准和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要求,三间智慧教室的建设可以满足基础教学的需要和专业评估的需要,进一步完善、提升产品设计专业进行有效、高质量专业建设所亟需的教学、科研及环境设施改造。

会议对三间智慧教室的主任导师和责任导师进行了分工。会议要求,智慧教室导师每年要完成一定的科研和教研目标,进一步厘清建设思路,谋划好建设方案,落实工作任务,压实责任担当,实实在在将一流专业建设抓实、抓好、抓到位。要在完善专业建设体系、强化体系建设、强化制度保障三个方面凝聚核心要素,挖掘专业内涵、凝练专业特色,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人员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基础性工作、创新性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认为要做好目标管理、过程管理,必须做好制度建设,明确责任分工,提高本科教学保障力度,提高教师投入教学、投入专业建设的积极性,系统化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通讯员:江涛)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