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书记开展微党课活动

文章作者:王长城时间:2021-07-01浏览:160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30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刘一以“院长绘党旗,书记讲党史”为题,在学校艺术馆为新发展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院党委委员,院纪委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29名新发展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滁州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艺术作品展二楼精品展厅,一副巨大的党旗油画在展厅显著位置展出。刘一在讲解中指出,这副创作名为《历程》,是我院院长赵振华老师于20多年前创作,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展出,具有特殊意义。随后刘一结合创作元素,对党旗知识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大家看到的这幅党旗油画创作,上面有补丁,有弹孔,有刀痕,有撕扯印记……大家所看到是一面饱经沧桑的党旗,这面饱经沧桑的党旗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百年历程的真实写照。大家所看不到的是写在党旗上的党的指导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导思想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100年来,我们党之所以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就在于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刘一在党课结束时勉励与会党员要在观展中努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通讯员:潘宏  审核:刘一)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