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文章作者:王长城时间:2021-08-30浏览:142

8月29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通报8月25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持续推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指出,8起典型案例其中有5起发生在高校,分别涉及课堂教学意识形态问题、学术不端问题、师生交往问题、男女关系问题等方面,反映出当前仍有极个别教师理想信念缺失、育人意识淡漠、法纪观念淡薄,对学生造成严重伤害,对教师队伍形象造成严重影响。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刻吸取教训,对照检查,坚决杜绝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现象和其它师德师风失范情况发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每位教职工牢牢树立身份意识,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人民教师身份,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滁州学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滁州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并结合我院实际对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作了具体要求。(通讯员:潘宏审核:刘一)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