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彭朝艺时间:2022-11-01浏览:76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10月31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刘一,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和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动员会。

刘一从疫情防控、毕业设计、毕业实习、就业创业、考研考编入伍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梳理了当前毕业生面临的重点任务,教育毕业生要及时完成从在校学生向毕业生的身份转换,引导毕业生要正确认识、认真处理好上述各方面之间的关系,做到先毕业,后就业,适时择业。从现在起要以毕业生的身份高度重视落实毕业去向,认真对待毕业就业。在辅导员的指导下,继续完善简历,仔细甄别用人单位信息,多投简历,重点比较,有针对性锻炼不同岗位面试技巧,争取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在外出实习、求职面试过程中,要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避免“培训贷”等求职陷阱,随时加强与辅导员和学院联系,学院将陆续推出更多举措帮助毕业生就业,及时解决大家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刘一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毕业生及时落实毕业去向。学校和学院也推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扎实开展访企拓岗,千方百计指导帮助毕业生及时顺利就业,确保服务不断线、工作不断档。刘一强调,2023届全体毕业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彭朝艺老师还针对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签订、考研考编、毕业生入伍、三支一扶、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等具体事项作了细致解读,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初审:王长城 通讯员:潘宏 审核:刘一)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