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积极开展科学道德、学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学习讨论

文章作者:王长城时间:2022-11-11浏览:643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记“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科学道德学风建设师德师风水平,119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各教师党支部积极开展相关学习讨论。

各党支部首先学习了科技处汇编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学习相关材料重点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的通知,国家新闻出版署《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卫生计生委、中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和《安徽省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内容,并对《滁州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

根据安排,各党支部还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第九、第十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等内容

结合近期发生的个别案例,各党支部认真履行责任,充分发挥政治和师德双把关作用,要求广大教师要切实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涵养优良学风,增强恪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规范,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不越“红线”,确保系好学术生涯和师德师风“第一粒扣子”。(初审:王长城 通讯员:潘宏 终审:刘一)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