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作者:王长城时间:2023-03-09浏览:430

38日下午,邀请学校退休教师李文蕙老师为教职工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

李文蕙老师结合从教40多年的丰富经历,以《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如何上好每一节课》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高校教师岗位,既责任重大,又无上光荣。做一名好老师要以德为先,坚守教育理想、热爱教育、乐于奉献;要把上好课当成“天大的事”,认真备课,合理安排好教学进度,把最前沿最有用的知识倾囊传授给学生;要适度布置作业,掌握好试卷难易程度,指导毕业生写好论文;要树立良好形象和品格,为学生做好言传身教;要敢于严格要求学生,敢于严格管理学生,管字本身就体现出育人爱生;要与学生加强联系,只有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才能教育好指导好学生,不但要当良师,也要当益友。

李文蕙老师通过真挚深厚的情感、丰富翔实的案例、生动幽默的语言、整洁得体的仪容仪表深深打动了与会人员,大家聆听仔细,期间掌声不断。

李文蕙老师,退休前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科研成果曾获安徽省优秀社科研究成果二等奖。2012年,其捐资助学、报恩乡梓的感人事迹,被评为安徽省精神文明“月十佳”事迹。(初审:崇蓉蓉 通讯员:潘宏 审核:刘一)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