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李春娟教授来院作学术讲座

文章作者:金灿时间:2023-06-11浏览:120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广大教师科研能力,6月10日,我院邀请合肥学院设计学院李春娟教授来院作科研辅导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左铁峰教授主持。

李春娟,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安徽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安徽省线上教学名师。《设计专业教师如何开展科研工作》为主题,结合个人多年教学科研工作经历,从如何寻找科研切入点、确立科研切入的路径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等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开展设计学及相关学科专业科研工作的方式与方法。讲座还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专项课题申报为例,从“图像识别”、“文化传播”、“设计语言建构”等具体课题案例为着眼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艺术学专项课题的申报方向确立、研究视角选择以及项目内容撰写等内容。

李春娟还针对我院年轻教师缺乏科研工作经验与信心的实际情况,鼓励大家要善于做好学术积累,敢于挑战自身认知局限,积极投入学术理论研究与专业实践创作要坚定信心、树立决心、培养耐心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意志持之以恒的毅力坚信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出成果。李春娟还提醒广大教师,开展科研工作一定要遵守科研诚信,坚决杜绝学术不端。(通讯员:潘宏,初审:崇蓉蓉)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