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合肥学院、安徽艺术学院考察调研

文章作者:朱金鑫时间:2023-09-24浏览:33

为加强校际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进一步推进院审核评估和内涵发展921日至22日,我院院长左铁峰院党委副书记崇蓉蓉一行先后赴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安徽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进行考察调研。

921日,合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潘峰、党委书记鲁先瑾、党委副书记吴云热情接待了左铁峰、崇蓉蓉一行。潘峰鲁先瑾分别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专业、机构设置、党建双创与支部管理等内容,重点交流了设计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党建团学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左铁峰表示,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党建团学等工作方面均取得了突出业绩,发展理念及方法举措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能够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共同提升。左铁峰、崇蓉蓉一行现场观摩了该院教师的课堂授课情况,实地参观了教师工作室、专业实验室作品展厅。

9月22日,安徽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嘉禄,设计学院副院长撒后余热情接待了左铁峰、崇蓉蓉一行。座谈会伊始,左铁峰与撒后余代表双方学院签署了“共建地方文化遗产创新设计专业虚拟教研室”协议随后双方就学科建设、专业共建和党建团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樊嘉禄在座谈时指出,两校两个学院要以本次专业协作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专长,进一步加强其它专业交流合作,在资源整合、师资共建、项目研发以及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富于深度与可预见成果的通力合作,力求将工作真正做实、落地共同探索出一条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创新之路。座谈会最后,双方举行了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樊嘉禄左铁峰颁授聘书,聘任其为客座教授。座谈会后,左铁峰为安徽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数字科技语境下产品形态及其设计”的学术讲座。其间崇蓉蓉等一行实地考察了院作品展厅和工作室等场地双方还围绕党建双创、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适逢我院审核评估迎评工作的关键时期不仅有利于我院进一步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更对推进我院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和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潘宏,初审:崇蓉蓉)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