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2023清华国家形象论坛”

文章作者:刘世平时间:2023-11-08浏览:23

111日,由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办的2023清华国家形象论坛在清华大学主楼举行400余位来自政府、企业、媒体及学界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形象建构、国际传播力等重大议题。我院教师刘世平博士受邀参加并在分论坛作专题发言。 

本届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国家形象建构”为主题,包括11个与国家形象塑造、国际传播相关的分论坛议题。国内外各界专家学者以及实践工作者围绕不同议题,分享理论观点、研究成果实践经验。期间,刘世平以“国宴用瓷对新时代国家形象的建构”为主题做分论坛专题发言,并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等不同高校的学者和业界专家基于“艺术传播与中国式现代化表达主题进行了多维度的观点分享。

“清华国家形象论坛”由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办,是国家形象研究领域的一流智库,为我国国家形象软实力建设的思想创新、战略规划、策略建言、素质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该论坛已举办十届,得到政府、企业、媒体、学界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受邀参加此论坛并专题发言,是本领域学界对我院在设计创新、文化传承领域研究成果的高度认可。近年来,我院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国内外前沿学术会议,主动拓展教师学术视野,努力提升科研水平。(通讯员:潘宏,初审:崇蓉蓉)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