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专家来院作讲座

文章作者:刘世平时间:2023-11-08浏览:96

11月6日,我院邀请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家电及轻工标准技术产业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鹏来院作题为《智能家电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左铁峰教授和产品设计专业10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赵鹏从“智能化时代,家电带来美好生活”、“智能家电及系统的形态”、“智能家电技术分析和应用痛点”、“智能家电的几种典型应用”“智能家居产业链分析”五个角度展开,对当下智能化时代的家电行业特征、技术发展、设计应用、产业链布局进行深入解读并就该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及用人标准进行了分析

赵鹏指出,在数据驱动智能化的时代,数据能使服务变现,家电也呈现出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从产品硬件到生态服务转型的趋势他随后从技术角度进一步尝试厘清智能家电概念并提出家电设计应用的具体建议,避免出现信息孤岛功能华而不实,用户体验差,产品可靠性低等问题。

讲座过程中,赵鹏现场师生就智能家电未来设计趋势智能家电产品设计的教学提升等内容进行了并就近期的企业招聘情况作了宣讲。(通讯员:潘宏,初审:崇蓉蓉)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