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文章作者:刘宁、张悦时间:2024-03-15浏览:10

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掌握应急逃生、自救等安全技能3月15日,院组织辅导员和各班级学生代表近200人在艺术馆报告厅集中观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课程涵盖礼堂、教学楼、宿舍等重要场所疏散逃生演练情况,同时演示了三个场景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同学们通过屏幕体验了从火警发出、紧急疏散到安全逃生的全过程还了解到从不同场所逃生的具体细节。消防专家们重点强调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判断火势大小、如何选择安全的逃生路径以及如何使用消防设施等关键知识点,还就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救和互救提供了专业建议。

通过此次公开课的学习广大师生不仅学到了宝贵的火灾应急知识,更提升强化了大家的消防意识,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我院将定期举办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巩固提升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步加强对学生公寓、实验实训场所安全检查,持续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通讯员:潘宏,初审:崇蓉蓉)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