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4年校企(校)共建畅想会

文章作者:陶涛时间:2024-03-31浏览:12

3月28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2024年校企(校)共建畅享会在美术楼M303智慧教室隆重举行。中国家电研究院滁州分院、滁州五中、滁州六中等10家单位代表,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负责人,我院党政班子和教师代表近30人齐聚一堂,畅谈共商校企、校校深度合作发展。我院院长左铁峰教授主持畅享会。

左铁峰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左铁峰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发展态势,重点介绍了本次畅享会的目的,希望与会领导和嘉宾围绕推进校企、校校合作畅所欲言,集思广益。随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术交流与合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教科研项目建设、毕业生招聘会、2024届毕业作品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中国家电研究院安徽分院代表、滁州扬子电器普创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滁州市产品设计行业产业现状、人才培养和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校企合作深度发展。安徽徽格装饰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滁州悦亭社设计师俱乐部安徽隆派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就业、共同举办校企作品展、共建校企合作课程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表示将与学院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滁州市良天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滁州东方传媒有限公司代表滁州市山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代表则从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企业人才储备等角度,期望进一步深化与学院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共建共赢滁州市第五中学、第六中学代表则围绕美术学专业学生教育实习、学生考编辅导、共同申报教研项目等内容展开,希望我院能对地方中小学美术教师开展美术创作、传统工艺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美术教师的综合业务能力。与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共同推进我院校企、校校合作共建。

本次校企、校校共建活动,既是我院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双对高”行动的有益尝试,也是我院落实“访企拓岗”、推进春季促就业的具体行动,不仅提升了我对接地方高品质企业、学校行业、产业的共建层次,更推动了我院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新格局的加速形成。(通讯员:潘宏,初审:崇蓉蓉)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