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企业设计师来院作学术讲座

文章作者:董国娟时间:2024-03-31浏览:10

为贯彻落实学校“双对高”行动,扎实推进与高品质企业的深度交流合作,328日晚,我院邀请安徽徽格装饰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设计师姚建明作题为《设计师的价值边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职业规划及设计师价值突破》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左铁峰、党委副书记崇蓉蓉、副院长胡继艳和环境设计专业15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左铁峰简要阐述了设计师的价值边界。他指出,设计师作为创意产业的核心力量,其创作不仅关乎个人审美和技艺,更承载着社会责任。

姚建明分别从作为一个设计师要实现自己的成长应该从那些方面去努力、设计师创业的优势跟弊端、设计师职业方向的选择、设计师价值突破的时代契机、设计师不仅要懂设计更要懂市场、设计的根本是解决问题、毕业不是学习生涯的结束、在校学生如何把握当下为今后做准备等八个方面展开讲座,并以大量优秀实践案例讲述了项目从设计理念到落地的过程。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学习期间的专业疑惑、如何提高设计能力、就业创业等问题与姚建明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环境设计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为自己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

2024年,我院将持续推进校企共建活动,根据市场变化和行业、企业需求,及时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推进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相融合、教学过程与科研活动相融合、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相融合努力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设计类人才。(通讯员:潘宏,初审:胡继艳)

终审人:刘一

返回原图
/